Saturday, August 11, 2012

愛無國界 Love without borders

Posted by Siew Lee at 8/11/2012 01:36:00 AM
一直以來我都不覺得我是個很有愛心的人
不見得特別的喜愛動物
也沒怎麽抑強扶弱

今天課堂上看了一段紀錄片  忽然覺得  我是不是也該做點什麽
這短片說著一位澳洲醫生到西藏時 發現當地大多數的人都患有碘缺乏病
因而開啓了他的救濟生涯

紀錄片裏頭大概的述説了他的“旅程”  從他第一次拜訪當地的居民到提倡加碘鹽和一些過程中遇到的阻礙、文化差異、語言不通等等  都深深的感動了我
因爲他的這項舉動 在西藏人的眼裏而言 是一項多麽偉大的行爲

感動我的不僅僅是他做這件事的恆心  而是讓我感覺到作爲一個專業人員可以為這個世界貢獻到什麽東西  一個人的力量也可以做到什麽地步

我們可能都不會發現  衣食住行對於世界上一些人來説是非常難能可貴非常值得珍惜的
可能他們連非常基本的新鮮空氣及乾淨的水都沒得要求

或許這不是他們的選擇 
就像胎兒還在母體時更別無選擇
(如果孕婦在懷胎時期沒攝取足夠的碘可影響胎兒腦部成長而導致患有呆小症) 

片子裏看到他們無助的樣子  實在讓人非常難過
感嘆我們爲什麽不能為他們做得更多一些

可慶的是  在這活動實行了一段時間以后  得到的結果令人十分安慰

這是國際非政府組織防碘缺乏病的網站 有興趣的有時間的沒事做的可以去看看


p/s: 在youtube上沒能找出相關的短片所以很遺憾的沒有辦法和大家分享

0 comments:

 

●●爱讲话de笨蛋●● Copyright © 2011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web hosting